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航产业 >> 租赁产业观察

通航产业

 9月8日,第三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开幕。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祝海平出席并致辞。 
    海平谈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用运输持续快速发展,仅2014年上半年,全行业共完成运输飞机小时同比增长10.3%,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增长11.1%,新成立运输航空公司3家,通用航空企业22家,5个机场建成通行。中国已成为最具潜力和活力的民用航空市场,伴随民航的高速发展,机队规模大幅扩张,作为航空公司引进运力的灵活且重要的形式,飞机租赁已成为民用运输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根据预测,未来几年航空公司机队中经营性租赁比例可达半数以上,市场机会巨大。” 
    同时,祝海平认为飞机租赁业务的巨大风险也不可小视,特别是具有行业特点的技术形资产类风险。他说,飞机不同其他类资产,投资巨大,内在价值受制造商,金融市场参与者等因素影响,既遵循普遍的投资及信贷业务规律,也有民航行业的典型特征,应在管理中充分重视金融与民航的结合,创新风险管理模式,控制关联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