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航应用 >> 应急救援

通航应用

        12月7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北京大学中国航空应急救援》学术讲堂正式开讲。中美双边关系资深顾问Stanley Barer 斯坦利·贝尔夫妇应邀出席讲堂并发表了“航空应急救援”主题演讲。北京大学中国航空应急救援教育长、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中国低空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徐昌东出席讲堂并致辞。学术讲堂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尊社副院长主持。北大通航一期班学员、通航企业代表和部分媒体代表出席此次讲堂。

  在教育长徐昌东的特邀下,斯坦利·贝尔(StanleyBarer)先生为北京大学航空应急救援研修班学员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演讲。斯坦利·贝尔是美国国家船务公司“Saltchuk资源”名誉主席、华盛顿大学董事会主席、前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法律总顾问。同时,他也是华盛顿州中美贸易关系的创立者,华盛顿商务委员会国际贸易董事局的成员。习近平主席在出访美国西雅图会议期间曾与斯坦利·贝尔先生进行亲切的会晤。作为西雅图中美贸易的先驱,他说中国现在已经是美国最大的进口国,他相信中美两国的贸易关系在今后一定会更加密切。在国家应急救援领域,他指出,空中救援服务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议题。美国被认为是航空应急救援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全国88%的人口都居住在空中救援可以20分钟以内达到的地区。而中国亟需空中急救医疗服务,这里充满了各种创业机会,应该带动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这一产业中来,从而创造出巨大的价值。今后,他将大力推动中美双方航空应急救援产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教育长徐昌东提出,今后,他将立足海外,努力推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之间的学术互动,为中国发展航空应急救援产业提供更深厚的理论基础。如今,在教育长徐昌东的倡导下,四川、贵州、辽宁等省正在积极申请“社会化力量应急救援中心”落地。随着应急救援中心的成立,各种各样的产业需求将被极大地激发出来。

  

        会后,齐崇峰秘书长与莲声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王志声编导,北大首批通航学子、九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炳新签署《中国航空应急救援拍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