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活动报告

协会动态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协会、韩国通用
 

      2019年2月20日,受南京市政府邀请,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美国美中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昌东携夫人蒋彦红、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理事艾曙光、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海明堡(亚洲)直升机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蓉杰、海明堡(亚洲)直升机有限公司通用航空教育培训总监MR.PAUL XU,以及韩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协会会长曹馹铉为代表的韩国考察团一行考察南京的通航产业,积极推进南京通航产业建设。
      中国通航产业发展协会、韩国通航产业发展协会考察团此行针对南京的通航产业,特别考察了南京市高淳区。南京市高淳区委办、商务局、开发区慢管会梅林森、汪春荣等相关领导对中韩通航考察团进行了热情的接待。高淳区相关人员向中韩两国通航产业考察代表团首先介绍与汇报了南京高淳开发区的产业优势、发展现状以及未来通航产业园区的规划情况。并于当日组织中韩通航产业考察团实地参观了目前规划中的高淳区通航产业园。

 
(南京高淳区委领导向中韩通航产业考察团汇报高淳区发展现状及规划)

      自2006年开始,国务院及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措施,对于推动通航产业基础设施的建设,保障通航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用航空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特别是随着低空开放、空域改革等相关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
      在此背景下,南京的通航产业获得了绝佳的发展契机,通用航空产业,符合南京产业发展方向。而南京凭借自身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高校资源以及良好的航空相关产业基础,使其在发展通航产业方面显现出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航产业项目对于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内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提高南京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等方面更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淳区通航产业园区实地考察活动结束后,区委领导认真聆听了中韩通航产业考察团的意见与要求,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和韩国企业投资南京的通航产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并针对双方的实质性合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与部署。
      会后,徐昌东会长以及曹馹铉会长一行还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代表了南京“六朝古都”文化特色的“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区”,向韩国客人展示了渊源留长的中国文化。希望未来,韩国和南京市不仅要加强在通用航空产业经济方面,更进一步加强在人文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中韩通航产业考察团参观南京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区)